一般游戏建议

《符文工房4》可以继承前作存档的出荷记录,但刚开始游戏金钱有限,只在后期生产技能购买材料时有用。

前期

游戏前期建议主要做耕作、依赖箱依赖任务和主线第一部、第二部。
战斗:尽早出门去森林,尽快做主线,多打怪,角色等级会随着主线任务的推进而提升,这会同步提升RP上限,对农耕非常有用。
种田:大部分可以种的田都种满,留下少部分刷木材、石材,尽早提升作物等级。
建材:在赛尔菲亚平原每日砍伐、挖掘。
怪物:饲养若干怪物,不用在意牧草。
家庭:开始追求喜欢的NPC,但NPC非常喜欢的物品在前期不易入手。
社交:出现支线事件尽早做完,在NPC好感度10以前,每天和所有NPC对话一次并赠送礼物,有NPC依赖尽早完成。

中期

等主线第三章,结婚生子。
战斗:谨慎出荷装备,出荷率50%左右在田地内的世界可以开到芬里厄等高攻武器。
种田:提升成长日期漫长的作物等级,疾风之速速绿用满,适当配合加速药水。
钓鱼:钓鱼技能非常难练,装备心形吊坠无限按B键用鱼竿揍床也是可以的,各类钓鱼大会也很难超过迪拉斯。
建材:种植树、迷宫之花后砍伐、挖掘,锄枯草、玉米回复作物HP。
怪物:喜欢BOSS的话可以准备相关物品抓BOSS。
技能:刷材料练生产,在BOSS完全消失前瞬移可以在一天内反复刷。

后期

战斗:地下城迷宫,佩戴免战十字专刷BOSS,开隐藏地图。
金钱:练满料理等级,芜菁、樱芜菁、金芜菁的等级提升到Lv10,在杂货店批量购买后做芜菁天堂填满出荷箱,剩下的出售,在NPC迷住时称赞。
   黄金果汁收益更高,但需要的材料多,比较麻烦。
耕作:种满少女哈密瓜,亲自收获有大概率出现符文精灵提升技能,注意需要配合锄玉米或者枯草回复土地。
建材:在亚瑟处批量购买木材、石材。

无聊期

地下室全奖杯,全金奖杯。
战斗:彩虹浇水器风龙之牙强化魔杖。
等级:佩戴星形吊坠,使用符文药水,封顶50000级。
社交:其他支线事件都做完了,于是隔三差五睡衣大会哦
金钱:购买红叶古道的别墅,然而别墅内的料理设施不能用,家人也不能同住。
指令:澡堂国营化
怪物:使用Order提高敌人等级10次,去西亚廉斯的迷宫、Lv10巨大化田地内的世界抓10000级的怪物。

其他

《符文工房4》有各种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R级bug?惊喜等着你,所以本wiki攻略只是参考。
前期邪教:骑宠捡和女仆库洛丽嘉组队丢的料理刷金,刷过后你会觉得这个游戏太无聊了。
前期想升级时可用S/L大法在亚瑟那刷出生化武器超级失败作,随后大量购买去屠杀巨鸡,升级如坐火箭。
前期强化非常好用的异常状态材料:三相孢子强化一次倍铁再强一次可得到毒攻,麻攻,封攻各加99%,星期五巨大菇掉落,可从鸡巢穴出来往右直达,星期四晚上12点过了可以杀一次,睡觉了又可以杀一次,另外巨大菇低几率掉落上等菇
复活草复活洞穴深处获得,建议每天去杀,出现时间不规律,持有复活草可以复活一次。
辉石是砍种下的辉树有几率得,一般都是出木材,夕辉石是稀有物品,不过相当容易出,一般砍10下就出1个,强化可以增加武器攻击范围。
有些场景是要小怪死光才刷宝箱机关,所以不要看见场景没有被光封锁就不杀小怪直接过,要养成到一个场景灭一个场景的好习惯
符文的结晶可以在雷欧塔顶鸟头那,每个月的有一天会产出,产出当天可以无限刷(每个人的时间不同,没事就去跑跑,知道时间后以后每月的提前一天都会刷出)
上等菇的方法跟符文的结晶类似,在符文的结晶前一天刷出,一月一次,丘陵一块有5个树桩的场景刷出。